智慧穿戴裝置網路聲量分析 Realme智慧手錶網友好感度最高

0
297

記者/侯雨宸

疫情時代,民眾對於自我健康監測需求大幅提升,智慧穿戴裝置涵蓋資訊娛樂、健康追蹤等功能,將為疫後新生活帶來龐大的商機。根據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公布的「智慧穿戴裝置市場網路聲量分析」,「智慧手錶」為最受討論的智慧穿戴品項。而從手錶品牌的好感度的角度來看,Realme因性價比高,最受到網友青睞。

(2021年智慧穿戴話題聲量趨勢圖及熱門貼文示例圖/取自Opview)

從聲量趨勢圖可看出,2021年1月至11月20日,共出現三個聲量高峰,皆以「智慧手錶」為最受討論的智慧穿戴品項。由於5月中疫情爆發,聲量於5、6月出現第一個上升趨勢。在智慧手錶功能方面,「健康」監測功能受到民眾的關注,包括「血氧」偵測、「壓力」追蹤皆為熱門關鍵字。

(智慧穿戴裝置話題來源網站占比與三大來源網站之頻道聲量占比 圖/侯雨宸製)

從智慧穿戴裝置在網路討論度來看,聲量前三名的網站分別為Facebook(29.62%),YouTube(18.62%)、PTT(13.28%),而在各大網站最受歡迎的頻道則以小米台灣 Xiaomi Taiwan (11.14%)、3cTim哥生活的日常(13.01%)、ios版(29.29%),多以懶人包、產品實測、使用心得為主題內容,吸引民眾關注。

從圖表來看,好感度最高的Realme,手錶功能多、價格親民、配有血氧數值測量功能,其運動監測模式並沒有因為平價而落後太多。而關注度最高的Apple智慧手錶,可以發現由於品牌知名度,Apple經常出現在品牌評測影片當中,影片留言處往往吸引大量使用者及「果粉」分享自己的使用心得,並提到「Apple Watch 真的能嫌的只有續航力了,其他不管做工還是功能,以及準確度,幾乎都沒有甚麼問題」,可見除了品牌知名度,也具有相當的競爭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