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虛白先生新聞獎 新興媒體深耕環境議題獲獎眾多 

0
322
第46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2020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得獎者合影(圖/取自台達臉書粉絲團)

記者/黃佩璇

第46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頒獎典禮13日舉辦,今年獲獎作品不少有在地、小型媒體深耕環境議題脫穎而出。台達電子董事長鄭崇華表示,透過媒體人發聲,喚起大眾重視環境保護意識,並對民眾有深遠影響,帶領台灣走向低碳永續。

今年獲獎作品當中,不乏有長期深耕專業議題的獨立媒體獲獎,包含上下游新聞市集的「全台最大農業漏洞─檳榔共業三十年」、環境資訊中心的「救贖還是浩劫?離岸風電時代的生態備忘錄」。

其中,環境資訊中心得獎人葉人豪說,離岸風電本身為深度議題,以及未來發電趨勢,不該單只關注能源發展,應該從生態議題下手,從天上飛的到海底游的對他們造成的傷害多寡,是他們一直持續關注的。

另外,新興網路數據平台網路溫度計也以「疫情下的社群傳染病」獲獎,在地電視台新永安有線電視的「再生能源」,以及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彰化分台的「百年風沙」皆獲得評審青睞。

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表示,去年開始尋找贊助偏遠地區,長期對於環境保護議題的默默耕耘的人給予幫助,並說到自己有天能夠騎著台達綠能摩托車,在台灣偏鄉地方持續守望這塊土地。

評審團召集人胡元輝表示,看見媒體不斷挖掘、延續議題面向,從中找到新視角,找出解決可能性,是新聞工作者的挑戰也是貢獻,期許媒體人用專業「擦亮新聞事業的招牌」。

此外,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新聞學術著作權從缺,大專院校優等從缺,優選則由銘傳大學的酒糟綠金牛正肥,金門永續成商機拿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