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溫度的書展 到偏鄉學校舉辦講座

0
259
2020台北國際書展與新北市立圖書館合作舉辦「偏鄉學校行動書車巡迴講座」(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記者/戴瑄

2020台北國際書展與新北市立圖書館合作,12月4日至12月31日共舉行五場舉辦「偏鄉學校行動書車巡迴講座」活動,分別邀請2019年書展大獎兒童及青少年獎得主開講。

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提到,偏鄉學校的校長及導師都非常開心能夠邀請知名作家來演講,他們也非常珍惜這樣的機會,讓全校學生一同參與,甚至邀請家長參加,書展基金會也得到了非常多的回饋。

演講者包括:湯姆牛,FOREST,賴馬,王文華和陳偉民。目前已進行三場講座,第四站於12月27日,由《值得認識的38個細菌好朋友》繪者FOREST,前往三峽有木國小分享,最後一站也將於12月31日,由《藝術家阿德》作者湯姆牛前往林口瑞平國小演講。

2020台北國際書展也擴大偏鄉學校補助,總計超過千位的偏遠地區學校師生前往台北國際書展,同時考量偏鄉學校來書展的交通不易,更提供偏鄉學校交通費,膳食費及住宿費補助。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表示,希望書展不再是只有賣書,而是能夠結合各種的活動,達到跨界多元,讓書展成為全民一起共享,進行文化交流,具有「溫度的書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