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疫情影片被下「黃標」 引港台YouTuber不滿

0
484
早前大批Youtuber表示上截有關武漢肺炎的影片時會「被黃標」,沒法獲取該影片營利,導致收入受影響。(圖/立場新聞)

記者/鄧穎莊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已成一發不可收拾局面。同時,大批Youtuber表示上傳有關新冠肺炎的影片時會「被黃標」,沒法獲取該影片營利,導致收入受影響,引來網友質疑Youtube打壓言論自由。

根據港媒立場新聞引述香港YouTuber王陽翎(于非)表示,在3日Youtube亞太區派出多名代表與一眾知名YouTuber開會,在會議上有Youtube代表提到,上頭有給壓力,指示要認真處理這一次全球肺炎疫情,不能讓謠言、假消息等四處散播。美媒CNBC也指出,世衛組織 (WHO)曾與多間資訊科技龍頭公司Facebook、Amazon及YouTube母公司Google高層見面,要求協助防止有關疫情的假消息傳播。王陽翎認為,黃標事件多少與WHO的要求有關。

而根據數媒時代報導表示,不少港台兩地Youtuber近日都表示自己發表有關新冠肺炎的影片,雖然這些影片的內容只是單純地整理出確診人數及全球布局概況,也被標註「黃標」。在YouTube的規範中,黃標的影片代表「只能放送部分廣告」或「無法放送廣告」。

一YouTube頻道「2010magnitude愛蓁」,在影片中整理武漢肺炎全球確診人數,也被下黃標。(圖/截取至2010magnitude愛蓁Youtube)

Google官方在16日於臉書粉專發表聲明,隨著疫情仍在持續發酵中,新冠肺炎已成國際關注事項,因此打算放寬限制,並正在擬定新的相關政策和執行方法,未來將有更多創作者和新聞機構頻道可以在有關武漢肺炎的影片中獲取廣告營收。Google也警告,接下來將透過新的措施加大AI審查力度,對違規的影片採取行動。

澄清消息公布後,網友們對此都不買單,紛紛留言「好的,中國武漢肺炎。」作為對Google的不滿。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