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銓校長檢視VR暨未來媒體實驗室 稱讚「非常好」

0
509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VR暨未來媒體實驗室同學向校長展示VR相關設備。 圖、文/林文秀)

記者/林文秀

銘傳大學校長李銓23日蒞臨傳播學院的VR暨未來媒體實驗室,檢視實驗室工作進展及成果,他表示,對VR暨未來媒體實驗室的表現十分滿意。

銘傳大學61週年校慶以「數位學習與智慧校園」為主題,虛擬實境技術(Virtual Reality)作為當前資訊技術主要發展趨勢之一,是建立「智慧校園」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將新趨勢落實於課程中或情境教室的建置,養成學生具備職場高競爭力,「VR暨未來媒體實驗室」可望有更好的作品產出。

在新聞系專任助理教授陳彥豪老師的帶領下,VR暨未來媒體實驗室的同學們向校長說明,實驗室的主要任務是探索VR內容可能性及未來新聞的最佳型式,期望在新聞中應用大數據並實踐新聞社會責任,同時,在教學方面,力求開發學生的創作潛能、創意,為新媒體創業蓄積人才與能量,訓練下一代優質傳播人員、幹部及新媒體研究人才。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VR暨未來媒體實驗室設備展示。(圖、文/林文秀)

VR暨未來媒體實驗室在過去一段時間內,分別拍攝了傳播學院、校慶360 VR影片及傳播學院空拍影片。為創新VR形式,實踐3D 建模及360影音製作升級。此外,開設跨院VR/AR微學分學程,以便推動VR知能全校普及化。同時,積極與業界合作,進行產學合作案。

(圖為校長正在觀看銘傳大學傳播學院VR暨未來媒體實驗室相關影片展示。 圖、文/林文秀)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