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電視獲社群影響力冠軍 民視排名大幅上升

0
477
東森大幅超出其他電視媒體蟬聯冠暈寶座(圖/利眾公關顧問集團提供)

記者/趙若評

東森電視在2月21日發布的「2021下半年媒體影響力調查報告」中以平均影響力2215,及FB頻道追蹤數以727萬,獲得電視社群影響力冠軍,緊追在後的分別為TVBS、三立,另外民視排名上升最多,公視則在頻道數上榜最多。

對此,EBC東森電視表示,2022新一年度將更多元發展,不只各頻道持續產出高質量的媒體與娛樂資訊,在網路頻道噪咖也將推出眾多網路節目IP。

根據報告,2021下半年共有5家電視媒體位於最具影響力,分別為東森、三立、TVBS、公視以及民視,其中第一名的東森電視的總追蹤人數高達727萬,第二名的三立也有342萬,TVBS以245萬追蹤數位居第三。

發布調查報告的利眾公關指出,東森電視分眾多種類型的粉絲專頁,如東森新聞、東森娛樂、東森財經等等,發文數量最多且質量具一定水準,以高追蹤數及高影響力持續蟬連冠軍。而民視在影響力排名大幅提升,上半年僅有第九名,下半年進步至第四名,首次踏入最具影響力媒體區。

公視6個頻道數上榜最多 新聞、娛樂類型受民眾關注(圖/利眾公關顧問集團提供)

進一步分析最具影響力媒體區,發現公視共有多達六個頻道上榜,為上榜頻道數最多的媒體。此外,利眾分析,上榜的電視媒體多以新聞、娛樂類型為主,三立藝能中心與三立台劇影響力高,獲得冠亞軍,娛樂頻道善用於透過綜藝、電視劇內容與演員社群帳號互動創造高互動;而各家新聞媒體則因發文數多獲網友關注,尤其東森新聞、三立新聞、TVBS新聞的發文數最多,皆超過25000則,且新聞頻道多有影音內容、社會時事、影音創作者授權轉發為主力內容,並於時事新聞創造大量留言,與網友互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