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9億自製節目承諾申請延長 NCC:24日續行審議

0
137
截圖自YouTube通傳會NCC頻道

記者/李品葳

東森電視台在民國107年的股權交易案中提報出14項承諾,包括在6年內要增加9億元投入在製播自製節目與3年內每年要增加4200萬元投入4K高畫質發展,因未達成,日前向NCC要求延長2年承諾時限的申請,NCC 17日決議續行審議並於24日邀請東森電視台代表到會陳述意見。

NCC表示,東森電視台延長承諾提出四大理由,包括實際計算上只有5年的履行時間、疫情因素的影響、國內劇製作時成較久以及若在未來3年每年都必需增加2億多元的自製成本,將會影響該公司獲利以及員工的薪資福利,進而影響該公司營運,因此希望能將時限延長至民國114年。

NCC表示,另一項承諾東森電視台是有達成的,但查核的標準是要等戲劇播畢,再以隔年會計之簽證的財務報告來計算才算通過,而東森電視台有些戲劇在今年才播畢,因此財務報稿要等明年3月才能完成會計師簽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