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我的男孩》被舉報涉嫌台獨 遭陸全數下架

0
671
林心如《我的男孩》因政治因素在內地遭下架,引發兩岸討論(圖/擷取至Youtube、文/吳瑞銘)

記者/吳瑞銘

知名藝人林心如自製主演戲劇《我的男孩》,於2016年獲台灣文化部製作高畫質HD戲劇節目資金補助2000萬元,遭到舉報涉嫌接受台獨資金,在大陸播出第2集就遭全數下架,引發兩岸群眾關注。

林心如已透過工作室對此發出聲明表示,接受補助是八大電視的行為,也強調自己沒有台獨政治立場,以後也不會支持任何關於台獨的任何言論,目前已正式委託北京星權律師事務所依法處理。

八大電視8日發出聲明稿提到,補助從2006至今已行之有年,這些補助是為了鼓勵台灣能做出更多高畫質的節目,提升整體戲劇品質及增加媒體產業競爭力,而《我的男孩》性質為偶像劇,關於愛情、友情等生活面向,並無涉及台獨任何劇情,對於部分人士誤解深感遺憾,未來還是會繼續製作更多精緻好劇回饋觀眾。

文化部也表示,為鼓勵並支持創作及表意自由為文化部政策的核心精神,補助政策已實施多年,目的為了讓台灣戲劇製作團隊能有更多資金拍攝出更好的作品,對於台灣影視工作者在內地屢被干預,深感遺憾,也強調政治因素介入戲劇,將會不利於產業正常發展及兩岸影視交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