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單問題成隱憂 年齡層難突破

0
387
臭腳丫株式會社闆娘發文提醒尚未匯款以及需要取件的客戶盡速完成。(圖/截自臭腳丫株式會社IG網頁、文/徐藝芳)

記者/徐藝芳、包陳可

雖然Instagram微型銷售透過直播為商家帶來更多的銷售量和產品曝光度,但因為Instagram大多只紅及青少年族群,導致Instagram銷售的客群年齡有所侷限,同時也間接造成許多客戶棄單等隱憂與困擾。

Instagram直播銷售工作看似簡單,僅僅使用一支手機就能處理所有的直播商品和訂單,但其實直播連線後都要處理龐大的業務,尤其是客戶下單、包裝、匯款和物流最為重要。對此在Instagram進行直播的GOOD DAY韓國連線闆娘表示,會觀看Instagram直播來購買商品的多為年輕人,這讓她在挑選商品的時候不僅要考慮年輕人的審美,同時也要顧及年輕人的消費能力與合理性,因為她曾遇過許多還不具經濟能力的客戶常常下單了卻不領貨,導致遭棄單的商品必須自行吸收。

Instagram直播連線的臭腳丫株式會社闆娘官艾婷則提到,前來觀看直播並購買的人集中在16-25歲,不過為了避免商品棄單,她更換了販賣的商品,將客群年齡層提高至有足夠的經濟能力來購買商品,反而掉了大約0.4萬的追蹤者,如此數據呈現,不僅沒有改變官艾婷的念頭,反倒讓她的荷包不因為棄單而失血過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