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劇場不受撤資影響 仍敲響金鐘5獎

0
194

記者/徐藝芳

第52屆電視金鐘獎9月30日晚間落幕,《植劇場》抱回「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戲劇女配角獎」、「音效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戲劇節目獎」等5項獎項,深受評審肯定,絲毫不受外傳「好風光」出品公司撤資影響。

《植劇場》的戲劇多半是給素人演戲的機會,而陳妤在這次金鐘獎不僅入圍新進演員獎,同時也入圍了最佳女配角獎,但最終只摘下戲劇新進演員獎。陳妤表示,媽媽說只入圍金鐘新人獎還好,入圍女配角獎就多了。她一得知自己獲獎,腦中頓時一片空白,心裡只有感謝,並要在以後的每一部戲裡更加努力讓自己被看見。

資深演員柯淑勤已是第三次奪得金鐘視后,她以植劇場《戀愛沙塵暴》打敗其他入圍者。柯淑勤認為,台灣已經不需要像她一樣用生命和靈魂在演出的演員,她坦言自己出道這麼久,有幾度失去演戲的熱情,但很感謝王小棣導演給她這個機會在這部戲裡與新血演員合作,讓她在他們身上看見能量,督促自己前進。柯淑勤在得獎致詞中瞥見「已超時」的字幕看板,她霸氣說:「拿掉,今天是我的。」並享受在這份榮耀中。

《植劇場》的最大功臣王小棣導演則表示,自己在意的不是是否會得獎,而是台灣未來的戲劇發展。據八大電視8月24日的採訪,目前王小棣已正在籌備《植劇場2》,並沒有要將劇場收攤,而「好風光」出品公司高層主管也對外聲明只是內部組織逕行檢討、改革,《植劇場》還是會為觀眾帶來更好且耳目一新的戲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