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廣播玩什麼?學校教育廣播論壇告訴你

0
411

記者/賴彥琪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27日舉辦「廣播FUN學趣」推動學校教育廣播論壇,四位資深廣播節目主持人與大專生們分享業界的實戰經驗。其中資深廣播節目主持人袁永興以藝術與音樂如何以創意方式融合在廣播節目中,受到在場的學生熱烈迴響。

袁永興表示,廣播節目是可以透過新舊融合、跨域整合、東西匯合、虛實混合等方式,將主題內容延伸。演講期間也透過問答方式,以周杰倫的<床邊故事>和張靚穎的<Dust Must Shoulder Off>作為例子,探討兩首歌曲MV取樣了哪位畫家的不同作品,與台下參與者互動。

IC之音台長田麗雲在論壇中提到,未來廣播除了需要具備內容,口語能力,也要能夠結合影音製作及學會分眾行銷,才能因應目前的數位化時代。

以好的音樂介紹給聽眾作為廣播使命的漢聲電台及IC之音節目主持人宋銘則在論壇中表示,流行音樂在廣播的呈現形式,可以從歌詞方面著手,結合自身經驗與聽眾分享,延續歌詞的涵義抒發情境。

今年再度獲得廣播金鐘獎的中央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詹婉如則表示,相較於節目主持人比較喜歡以專題記者自稱,透過廣播的力量,將社會需要被關懷的一面呈現出來,而充滿熱情卻無法發揮,則是台灣廣播記者所面臨到的危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