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配王HowHow 築夢中「突破自己」的百萬YouTuber

0
1686
HowFun頻道擁有超過126萬的訂閱者。(圖/HowHow提供)

記者/許瑋芯

對於影像有無限熱情的他,就算最初不是讀本科系,依舊利用課餘時間摸索,做自己喜歡的事,用戲劇短片的形式巧妙結合商品理念,如今HowFun頻道已擁有超過126萬的訂閱者,他是擁有「業配王」稱號的YouTuber HowHow陳孜昊。

猜不透劇情走向及無俚頭的內容是HowHow貫徹始終的影片風格。也許大家對於業配的既定印象大多是枯燥、無趣,但是他認為有趣的廣告可以吸引民眾的目光。他說:「就算觀眾對商品沒興趣,我也希望他們願意花時間停下來看一支有趣的影片。」就是秉持著這樣的理念,他也被評價是唯一讓人可以看完的業配影片。

猜不透劇情走向及無俚頭的內容是HowHow貫徹始終的影片風格。(圖/HowHow提供)
猜不透劇情走向及無俚頭的內容是HowHow貫徹始終的影片風格。(圖/HowHow提供)

一人分飾多角也是HowFun頻道的一大特色,HowHow自嘲的說,自己最初是因為不敢找別人一起拍影片,沒想到現在就算有了團隊,依舊會用這樣的方式。

HowHow從2008年開始抱持對影像的熱情拍攝影片,過程中一個人自導自演、拍攝、剪輯,一路拍了5年的時間,直到拍攝幼稚園小朋友為主角的畢業影片,他們稚嫩的聲音搭配超齡台詞,成為他第一支受到關注的影片,至今點閱率高達253萬次。

幼稚園小朋友為主角的畢業影片點閱率高達253萬次。(圖/翻攝自HowFun頻道)

今年4月HowHow也響應時事在頻道上傳「我粉紅 我就棒」的影片,表達「顏色沒有性別之分」的理念。他認為,成為百萬YouTuber最大的改變就是講話變得很有份量,漸漸發現自己的影片有力量及影響力,開始警惕自己行為舉止要非常小心。

HowHow在頻道上傳「我粉紅 我就棒」的影片。(圖/翻攝自HowFun頻道)

而原本就讀政治大學經濟系的HowHow畢業前夕前往美國擔任交換生,這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因為他發現美國學生大多就讀自己有興趣的系所,而且知道自己未來的目標與方向,於是反問自己究竟喜歡什麼?在確認對拍片與影像的熱愛,退伍後他毅然決然地到美國唸視覺特效研究所,當研究生期間仍然持續更新自己的頻道,記錄自己在美國的生活,直到2015年開始有廠商找HowHow拍業配影片,他的全職YouTuber生涯才正式展開。

「這份工作都是自己在摸索,沒有前輩可以請教,有一種菜鳥闖職場的感覺」,HowHow笑著說。無論是和廠商的應對、報價或是如何處理商案的影片都是實作後得來的經驗,因此他在2018年出版的《How Fun如何爽當YouTuber》這本書當中,詳細的紀錄YouTuber需要注意的事情,讓想成為網路創作者的人有參考的工具書。

HowHow在2018年出版《How Fun如何爽當YouTuber》一書。(圖/翻攝自HowFun頻道)
HowHow在2018年出版《How Fun如何爽當YouTuber》一書。(圖/翻攝自HowFun頻道)

HowHow的影片也給許多勇敢追夢的觀眾很大勇氣。他提到,自己曾經收到一封來自美國的信,信中是想感謝他在唸研究所期間拍了一系列的影片,讓粉絲有勇氣跨出舒適圈出國讀書。

擔任YouTuber至今,HowHow覺得「突破自己」是過程中最困難的事,有時候他會照著自己習慣的腳本及拍攝方式進行,但是觀眾久而久之開始覺得了無新意,因此在自己與觀眾的喜好需要取得平衡。

所以他希望影片中能有新的創意,就像HowHow身後的書櫃擺滿數碼寶貝、七龍珠、烏龍派出所等琳瑯滿目的公仔,這些卡通不只是他的童年回憶,也是拍攝的靈感來源。HowHow從小就喜歡畫漫畫,至今依舊把手稿留存下來,將想像的畫面拍成影像,也是一種拍影片的樂趣。

HowHow身後的書櫃擺滿琳瑯滿目的公仔。(圖/許瑋芯)

YouTube平台有可能會一夕之間不見,但是他並不擔心,HowHow說:「只要充實自己並做好內容,自媒體只會換個平台發展並不會消失。」因此持續累積自己的實力及維持影片的品質是他近期目標與持續努力的方向。

「比起一夕之間爆紅,我寧可累積實力後再被看見。」HowHow一直這樣告訴自己。他也鼓勵大家,只要持之以恆並且做好充足的準備,總有一天被看到時才會走的長遠。

在鏡頭前,HowHow非常謙虛的說,自己是因為「運氣」才有今日的成績。但是他所謂「運氣」,背後其實付出了很多不為人知的努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