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新聞人 第十八屆卓越新聞獎得獎揭曉

0
477
第十八屆卓越新聞獎20日舉行頒獎典禮。(圖/朱俞臻)

記者/朱俞臻

第十八屆卓越新聞獎20日舉行辦獎典禮,頒發2019社會公器獎及卓新獎四大類十四個獎項。評審團主席張讚國說,今年參賽作品總數共507件,數量比去年下降5%,但他仍相當感謝這些媒體的參與和堅持。此屆最大贏家為報導者,分別拿下平面及網路(文字)類【即時新聞獎】及【深度新聞獎】兩獎項。

此次《報導者》共8個作品入圍4個獎項,最後拿下深度報導獎與即時新聞獎,也是連續4年皆有獲得卓越新聞獎,今年亦是第一年在卓新拿下兩個獎。

另外,蘋果日報《GPS臥底追蹤資源回收黑幕》、TVBS《派遣工的正義 — 我不是你的免洗筷》等兩作品除了在曾虛白拿下獎項外,亦在卓越新聞獎拿下獎項。台視的《航向天際 福衛七號發射全紀錄》除在吳舜文新聞獎獲獎,也在此次卓越新聞獎獲得佳績。

由於總統大選將近,張讚國在致詞時表示,2020不僅是總統大選,更能檢驗媒體界的所作所為,不可否認一旦各司其主,並非所有的媒體人都會給卓新獎掌聲、向人們低頭,他們不但沒有信仰倫理,更缺乏責任倫理,是台灣自由民主的弔詭。千里始於足下,期待明年有更多的媒體能繼續追求卓越品質的廣度和深度。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蘇正平說,每年都有許多媒體記者做出非常卓越的作品,卓新獎的創立便是希望能藉由此機會榮耀這些新聞人,讓他們成為台灣新聞工作者可以追逐的對象。

蘇正平更指出,在這個民主開放的社會,新聞媒體如何對重要事件客觀相實的報導、對複雜的事件深入分析及闡述、對隱而未現的事件進一步挖掘,讓閱聽人能充分了解事件完整的來龍去脈,是媒體應盡且可盡到的工作。

第十八屆卓越新聞獎完整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