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要求各平台交報告 以打擊假消息的來源

0
258
歐盟要社交平台提交報告,以打擊假消息。(圖/新頭殼)

記者/李詠欣

雖說現今全球疫情越趨緩和,但其實肺炎疫情在開始之際,網路上也有不少相關的消息或報導出現,讓網民一時難以分辨其真確性。為了打擊社交平台上的假消息,歐盟近日要求 Facebook、Google 及 Twitter 每月提供報告。

根據unwire.hk引述外媒報導指出,歐盟委員會就該事件要求各個社交平台每個月向歐盟提供報告,並說明他們對打擊疫情假消息所做的限制行為。

另外報導指出歐盟委員會副主席Vera Jourova表示,網路流傳的虛假訊息對民主國家造成傷害,不僅影響經濟發展,還影響各國對醫療系統的決定,對抗疫工作有害無益。

除了各大社交平台外,連熱門手機程式TikTok也包含在其中。據經濟日報引述美媒報導,TikTok新任行政總裁Kevin Mayer 9日與歐盟高級官員就打擊社交媒體平台虛假信息談話,此次談話就如何解決社交媒體假消息問題為重點。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