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廣播「校園新聲獎」徵件 鼓勵各校參加

0
244
由正聲廣播公司舉辦的107年度「校園新聲獎」徵件,已在本月1日開放報名,報名也將一路開放到16日。(圖取自正聲官網)

記者/陳子瓏

由正聲廣播公司舉辦的107年度「校園新聲獎」徵件,已在本月1日開放報名至16日截止。正聲廣播公司節目部副理鄒瑩瑩除了對外鼓勵各院校的同學報名,也特別希望能看到銘傳大學同學踴躍參與。

鄒瑩瑩指出,她發現去年銘傳大學的投稿件數非常少,因為已承辦校園新聲獎多年,該獎項照慣例有2大主要作品來源,一個是世新、一個則是銘傳,去年世新的報名作品數量依舊,但銘傳竟無團體報名,僅2、3人以個別名義進行報名。

她指出,目前社會教育與音樂節目這個領域,僅剩下銘傳、世新有在經營,去年的狀況其實相當可惜,也希望銘傳、世新持續栽培廣播人才,並期待每年都看到這些學生優秀的作品。

「校園新聲獎」已邁入第七屆,鄒瑩瑩指出,正聲每年都會擔心,同學對評審的公正性有所疑慮,因此在評審的選擇上都特別謹慎,尤其在評審人選部分,電台一直都維持一項原則,每個類別都一定會有3位是正聲的人員或主持人,其他2位評審則會聘請正聲以外的學者、老師或電台主持人擔任,在電台內外與各校系的平衡間,審慎挑選。

「校園新聲獎」的報名將開放至10月16日,除了基本的廣播類別獎項,還設有創意影音獎,藉此鼓勵參賽的同學在多元化的媒體中,發揮聲音與影音的創造力。除了高達20萬元的總獎金,所有參賽入圍的作品也將在正聲廣播電台官方網站露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