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廣播「黑膠講唱會」 歌手青山到場重現經典歌曲

0
915
正聲廣播公司與新北市文化局舉辦「黑膠講唱會」,歌手青山到場重現經典歌曲。(圖/鄭如晴)

記者/鄭如晴

正聲廣播公司與新北市文化局24日舉辦最後一場「黑膠講唱會」,以 「青山昂揚的黑膠時代」為主題,邀請歌手青山到現場,重現許多經典歌曲。

「黑膠講唱會」為「群星薈三重」系列活動中的其中一項,於空軍三重一村舉行。最後一場的「黑膠講唱會」吸引許多青山的粉絲到場,其中也有來自香港及新加坡的歌迷專程到場。74歲的青山唱著〈尋夢園〉入場,讓現場的聽眾聽得如痴如醉。他開玩笑的說:「我現在這個年齡,只適合遠觀」。

此外,從小愛唱歌的他一路上遇到很多貴人及恩師,其中一位恩師是他學校的音樂老師,除了教聲樂,也教樂譜,增加他對音樂的理解及喜愛度。他提到,恩師要他注意咬字,必須字正腔圓,唱歌才會有韻味。提到民國54年5月加入正聲廣播〈我為你歌唱〉的節目,他分享道,加入初期,由於經驗不足,加上會的歌不多,對於現場點歌的環節會非常緊張。

除了〈尋夢園〉外,青山也現場演唱〈淚的小花〉、〈明日天涯〉、〈心聲淚痕〉及〈今宵多珍重〉。他分享道,有些歌為了搭配電影及不同的唱片公司,因此會有不同的版本,例如〈涙的小花〉有8個版本,但他最喜歡的依然是最初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