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辣新聞152》風波不斷 取消聯播又遭NCC開罰40萬

0
190
《辣新聞152》取消53台聯播,並因未落實事實查核,遭罰40萬。(圖/取自《辣新聞152》粉專)

記者/陳彥錦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透過《民視》節目《辣新聞152》爆料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的緋聞與身世之謎,引起許多爭議,因此民視27日決議,取消《辣新聞152》在53台(民視新聞台)的聯播。而隔日下午NCC召開例行記者會,根據《辣新聞152》去年12月20日節目內容未落實事實查核,核處40萬元。

民視27日下午召開董事會,表示基於《辣新聞152》節目引起許多爭議,為避免爭議擴大,即日起取消《辣新聞152》節目在民視新聞台的轉播,但節目仍維持在152台(民視台灣台)播出,時段不變。

根據周玉蔻宣布,10月10日前將暫停所有主持工作,並將在10月10日國慶當天重返主持崗位,關於周玉蔻向民視《辣新聞152》節目請假,民視證實收到周玉蔻請假通知,《辣新聞152》改由政治組的記者主播蔡佩樺代班主持,節目仍在同時段、同頻道播出。

NCC隔日28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辣新聞152》節目於去年12月20日討論台中立法委員補選議題的時候,提及一個人拿出10張身分證投票,未能落實事實查證,損及人民對於選舉制度公平性和地方機關執行民主選舉的公信,造成公共利益之損害,因此核處民視新聞台40萬元。

對此民視表示,未收到NCC公文,因此無法確認內容給予回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