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逾十年轉播美國職棒 主播王人瑞:多虧長官支持

0
990
民視主播王人瑞2008年於洋基佛羅里達坦帕春訓基地採訪王建民。(圖/王人瑞提供、文/林柏任)

記者/林柏任

2018美國職棒大聯盟世界大賽10月底結束,民視無線台在季後賽場場負責轉播,不論半夜、早晨都為觀眾帶來精彩的賽事播報。民視主播王人瑞從2007年起便接下轉播的重擔,一路維持到現在,已有11年,走過剛開始的初生之犢,到現在的爐火純青。他說:「大聯盟轉播能維持這麼久,民視的長官支持很重要。」

原先十幾歲到三十幾歲這塊在收看民視的觀眾是比較少的,他表示,由於看棒球多屬年輕族群,當初上層期望藉由07年王建民風潮,一個禮拜4到6天上午來轉播洋基和其他大聯盟球賽去經營年輕族群,讓他們藉著運動賽事收看民視頻道,變成民視的族群。

民視主播王人瑞宣傳民視新聞。(圖/王人瑞提供、文/林柏任)

在民視已轉播11年大聯盟賽事,王人瑞坦言轉播風格上並無太大轉變,不過他笑著說:「一開始可能會去嘗試模仿某些主播的優點,可是播久了,還是會以自己方式去轉播。」很難馬上會去做大轉變,小小的修正倒是有。

王人瑞提到在民視轉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一場比賽為半夜三點多,王建民對上西雅圖水手,投出七局的完全比賽,直到第八局一出局被打一支全壘打,完全比賽和無安打比賽都破功了,不過他還是驚訝地表示,很少有投手可以有這種表現,更狂況又是台灣的投手這麼接近紀錄。

民視主播王人瑞和現今FOX體育台主播詹可旬一同播出體育新聞。(圖/王人瑞提供、文/林柏任)

民視以八點檔、綜藝節目和新聞專題聞名,要以播體育去跟同樣轉播美國職棒大聯盟的FOX體育台去做競爭是難上加難,王人瑞提到本身兩家電視台屬性就有落差,像FOX就是專業的運動頻道,民視則為綜合頻道,FOX的客群多半是已鎖定收看的狂熱運動迷,民視本身也有狂熱運動迷,但還有很多習慣收看其他節目的中老年族群,因為平常沒接觸到棒球,有了球賽轉播後,也能跟著一起看,當然在轉播時提到的事不能太深入琢磨,必須使用更淺顯易懂、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原先不懂棒球或看熱鬧的觀眾,慢慢去認識棒球運動,進而成為球迷,如此一來,還能達到收視率的提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