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奶奶IP化 明年寒假電影院上映

0
639
《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電影海報(圖/公視提供)

記者/梁妤如

陪伴台灣孩童23年的公共電視經典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水果奶奶明年寒假將從真人轉換3D動畫角色,首部動畫電影長片《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將在明年1月21日上映。

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表示,2021年可說是「公視動畫元年」,獲得文化部前瞻預算的支持下,多部動畫作品啟動規劃及製作,並在今年陸續完成並播出,《勇者動畫系列》、兒童科普動畫《歐米天空》都已播出,而第三部曲便是將水果奶奶IP結合本土妖怪故事的原創動畫電影《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希望這一系列投注在動畫方面的影視計畫,將有助推動台灣動畫產業。」

電影製作人林瓊芬認為,隨著《水果冰淇淋》製播23年,至今已播出2415集,水果奶奶的親和度在大家心中已幾乎是一個卡通人物,2016年節目團隊便已經做出3D圖像,並逐步製作MV和短片,2018年則開始為水果奶奶延伸出番外篇構思動畫劇本。

她笑說:「劇本很重要,我們就琢磨得久了一些,製作期則大約花了兩年,現在終於可以讓水果奶奶和小妖怪們在電影院跟大家見面!」

林瓊芬坦言,動畫原創亟需練習,投身動畫電影製作對公視來說是非常寶貴的經驗累積,「希望在努力跟上各國公共電視自製動畫腳步的同時,也透過水果奶奶IP動畫電影喚起台灣共同的兒時記憶。」

《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是一部將水果奶奶IP結合本土妖怪故事的原創動畫電影。(圖/公視提供)
《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描述水果奶奶誤闖不為人知的妖怪結界,開啟一段在妖怪世界的冒險。(圖/公視提供)

《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描述水果奶奶誤闖不為人知的妖怪結界,並意外成為妖果小學堂的新老師;然而繽紛美麗的妖怪世界並不平靜,伺機而動的巨魔妖數度攻擊眾人,小妖們則與水果奶奶攜手對抗,試圖阻止毀滅妖界的末世預言。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