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草《2018特別企劃:總統給問嗎》 蔡英文接招網軍無俚頭問答

0
326
沃草《2018特別企劃:總統給問嗎》 蔡英文接招網軍無俚頭問答

記者/林翊涵

沃草《2018特別企劃:總統給問嗎》邀請到總統蔡英文,在5月20日就職滿兩周年之際,透過網路直播談政績,與網友展開最即時的互動。相當多提問人數的「轉型正義」議題,「中正紀念堂拆不拆」、「討黨產」、「威權時期真相公開」等問題,也是網友熱門的問題。

5/20上午10:00沃草《2018特別企劃:總統給問嗎》邀請到總統蔡英文,透過網路直播談政績。(圖/截取自直播、文/林翊涵)

針對眾多網友關心的勞動權益問題,蔡英文也提到,在社會幾乎全體參與勞動權益的修法中,政府更深刻體會勞工的需求,也去了解企業界現階段能做到的程度在哪裡,雖然無法一步到位,但是一步一步走,在這兩年已看到進步幅度超越以往非常多。

有網友說總統根本不會看臉書留言,蔡英文微笑回應「我有在看」,另位網友則批評民進黨自我感覺良好,根本不會看到留言,蔡英文則回答「現在不是看到了嗎?」

也有不少網友提出無俚頭的問題,像是問蔡英文覺得自己像星際大戰角色尤達嗎?蔡英文篤定回答「當然不像」;也有網友問「世界末日會想做什麼?」蔡英文則說她想要到街上自由走走,看看台北的街頭。

 

網友在《2018特別企劃:總統給問嗎》直播中的即時互動。(圖/截取自直播畫面、文/林翊涵)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