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再登「惡名市場」名單 阿里巴巴表示不同意

0
188
淘寶再登「惡名市場」名單 阿里巴巴表示不同意。(圖片取自淘寶官網)

記者/麥 詩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25日公佈「惡名市場」名單,因販售大量侵權、盜版和仿冒商品,阿里巴巴旗下淘寶網再度上榜。對此,阿里巴巴表示,不同意USTR將其列入名單中。

據自由時報27日報導,USTR認為,雖然阿里巴巴已採取措施解決在淘寶上提供和銷售的盜版產品,但淘寶仍普遍存在侵權行為。阿里巴巴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不同意USTR決定將其列入名單,並說該公司的做法被同行視為「同行最佳」。

除此之外,台灣和東南亞的熱門購物網站「蝦皮購物」也被列入名單之中。根據聯合新聞網25日報導指出,USTR也公布2019年「特別301報告」,審視美國貿易夥伴的智慧財產權保護政策與執法措施,中國大陸續留「優先觀察名單」,台灣則未被列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