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奇招再襲台 考驗台灣本土電商

0
232

記者/謝佩樺

電商業者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準備強攻台灣市場,這次找特力等本土品牌開新零售智慧店、舉辦網紅招商大會等新戰法快速布局。同時為了讓營運團隊更接地氣,淘寶第一步就是從「在地化」做起。

為找台灣經營團隊,淘寶便從台灣雪豹挖角吳德威擔任天貓台灣總經理,據鏡週刊24日報導,吳德威說:「為讓淘寶更有台灣味,過去由大陸員工經營的台灣淘寶臉書,現在都交由台灣員工負責。」

另外,報導也指出,淘寶除新零售與網紅直播佈局外,也沒忘了進攻網路購物。9月下旬,淘寶與國內擁有1,900萬用戶的社群通訊大廠「LINE」宣布合作,將淘寶超過1,000萬筆商品,登上了「LINE購物平台」,還打出不限金額5%回饋,新會員領紅包,以及首淘加贈高額點數等促銷活動。

淘寶捲士重來,也引起台灣電商的不滿,據報導,富邦媒總經理林啟峰不客氣的說:「政府放任淘寶侵門踏戶,允許淘寶大做行銷,讓所有人都到淘寶去做跨境買賣商品,還不用繳稅。」

這次淘寶重返台灣,除了拚在地化,改善服務流程,並引進在對岸成功的新零售、網紅直播銷售操作手法,準備以另類戰法,顛覆台灣市場,讓本土業者剉勒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