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香草小記者活動圓滿結束 銘傳傳院發揮專長扮幕後功臣

0
467
傳院大學生全程戴口罩,在會場中側拍活動過程,更協助指導小記者們拍攝影片及採訪。(圖/鄧愛兒攝)

記者/文逢遠

新冠病毒疫情緊張之際,由銘傳大學傳院USR團隊與淡水國小美術班合作的「香草小記者的藝饗視界」活動25日圓滿結束。穿梭在現場的傳院大學生也成活動的另一個焦點,全程戴口罩不斷奔波在會場中側拍活動過程,更協助指導小記者們拍攝影片及採訪,充份發揮新聞傳播專長,並將協助小朋友剪接完成新聞SOT、活動電子書及小記者逗趣視角影片,扮演活動中的重要幕後功臣。

大學生也會引導小朋友當小記者採訪師長。(圖/鄧愛兒攝)

活動中,大學生也會引導小朋友當小記者採訪師長,讓他們在體會食農手作之餘,不忘學習觀察不同角色的觀點與想法。銘傳廣銷三甲學生文逢遠提到,在過程中會教小朋友使用不同的鏡位拍攝及採訪問問題,最重要的是和小朋友用聊天和遊戲取代命令,先拉近與小朋友的距離,再耐心陪伴引導執行 。

小朋友製作抗菌噴霧。

這次活動由三至五年級的美術班分組進行,利用檸檬香茅、白鶴靈芝和紫蘇等多種香藥草分別製作抗菌噴霧、香草茶包與七味粉罐,現場除安排由小朋友與家長一起體會手作樂趣,也準備有熱呼呼的香藥草雞湯,用溫暖滿足的心過聖誕節。

參與的陳姓家長說,這樣的活動可以寓教於樂,尤其和孩子完成茶包後,她也想嘗試在家中種植香草,為生活增添樂趣。

銘傳新聞三甲學生張媐涵說:「雖然很辛苦,但看到孩子的笑容,心就被融化了,還有個小妹妹很可愛,一直都黏著我不放呢!」

銘傳廣銷系主任陳柏宇表示,這次活動非常難得,可以看到小朋友充實愉悅的表情與大學生努力的一面,也為活動成功感到十分欣慰,大家一起在聖誕佳節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香草小記者的藝饗視界-淡水國小三年級美術班電子書】

【香草小記者的藝饗視界-淡水國小四年級美術班電子書】

【香草小記者的藝饗視界-淡水國小五年級美術班電子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