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享受舞台 感受喜劇魔力

0
402
卡米地有句名言,「一個人可以跑很快,可是一群人可以跑很久。」圖為卡米地站立幫成員。(圖/李程程)

記者/曾馨旻 

「一個人可以跑很快,可是一群人可以跑很久。」這是一句卡米地的名言。喜劇演員馬克吐司堅定的說,沒有想要最紅最賺錢,但想要做到最久。喜劇演員東區德笑著表示,脫口秀最難但最好玩的地方,就是不管做幾年都還是困難有挑戰。

脫口秀在台灣初期,並沒有很多人關注。「台下的觀眾可能只有三個,一個服務生、一個老闆、一個經過的。演員也只能夠輪番演出,甚至會揶揄自己跟唯一的觀眾說:『我們這樣一對一,你要不要留個電話,我直接打電話跟你講這些內容,你不用來現場』。」喜劇演員黃豪平笑著回憶道。

面對當初小規模的脫口秀圈,許多演員在踏進前從未想過賺錢的部分,對他們而言能夠拿到麥克風逗大家笑,讓觀眾有一個輕鬆的夜晚就是「功德一件」。馬克吐司說,在舞台上觀眾掌聲時會感到自己被受肯定,不管當下表演如何,觀眾的回應都是即時的,這就是現場喜劇的魔力。

喜劇演員微笑丹尼表示,脫口秀可以講很多平時無法在社會上談的事情,也能將自己的陰暗面轉成笑話,甚至有些想法還會和觀眾不謀而合,被點出來觀眾也會很開心。

「表演之中看似損人,實際還是傳達了一些我們的價值。」喜劇演員大鵰博士難得認真道。

對喜劇演員而言,能夠拿到麥克風逗大家笑,讓觀眾有一個輕鬆的夜晚就是「功德一件」。(圖/林潔映、文/曾馨旻)

傳承文化 樂與新人合作

這10多年來,台灣喜劇演員不停耕耘脫口秀圈。而黃豪平認為,傳承是必要的,很樂意主動和新人溝通、合作,希望多年後台灣的單口喜劇能蓬勃發展、百家爭鳴。

「我有一個想法,追求叫歷史定位的東西,未來大家在回顧台灣喜劇圈的歷史,可以想到黃豪平他在其中佔了一個位子。」黃豪平說。

「做到現在有更深的期待,期待脫口秀圈能蓬勃發展,期待自己的影響力能讓更多人看到這個文化。」喜劇演員龍龍對自己期許道,而這應該也是所有台灣喜劇演員的心願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