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更貼近消費者感受 新增4G測速方式

0
266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記者/楊皓翔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4日決議,為了更能貼近消費者感受,將新增4G測速方式,包括雲端下載速率、主要網站網頁開啟時間,以及國道高速公路與鐵道運輸系統(高鐵、臺鐵、捷運)等,督促4G業者增加連外頻寬速率及改善上述路段的訊號涵蓋情形。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Ookla Speedtest與OpenSignal等4G測速評比,皆由使用者自願使用手機回傳量測得數據,因此為更貼近消費者的是使用環境,將定點量測項目增加Google、YouTube、Facebook三個網站,以及量測自Google Drive雲端硬碟下載檔案之4G上網速率;移動測量相簿則新增國道高速公路系統、鐵道運輸系統(高鐵、台鐵、捷運)等,可掌握業者行動寬頻網路涵蓋情形外,也可督促業者提升機房端至雲端之連外傳輸頻寬。

會持續督促電信業者改善重要交通運輸沿線訊號不足的地方,包括台鐵東部幹線、桃園機場捷運沿線及台北往返桃園機場國道區間的訊號品質。對此,翁柏宗指出,電信業者已於今年2月完成桃園機場到台北市區涵蓋量和會勘,預計6月底前可望有改善成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