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痕瀏覽還幫你擋廣告 Firefox Lite安卓用戶獨享

0
357

記者/羅心妤

Mozilla2月25日在台推出由Mozilla台灣團隊所打造的Android瀏覽器「Firefox Lite」,其最大特色就是安裝容量小、瀏覽速度快,並具「阻擋追蹤廣告」功能,現在台港用戶亦可在 Play Store 下載安裝,而且這款瀏覽器是由 Mozilla 台灣團隊所推出。

據中央通訊社日前報導,Mozilla指出,有鑑於東南亞「行動優先(mobile first)」的巿場特性,Firefox Lite先前已進軍印尼、印度、泰國、菲律賓等國家,協助當地使用者實現更安全快速的瀏覽體驗。預計在今年3月底前,Firefox Lite將陸續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孟加拉、緬甸、柬埔寨、寮國與汶萊等亞洲國家上架。而「Firefox Lite」在Play Store上已累積超過1000000的安裝次數。

據聯合新聞網3日報導,這款由Mozilla台灣團隊一手打造的行動瀏覽器,其安裝容量少於4MB,較其他輕量化行動瀏覽器容量少了一倍,更僅有一般行動瀏覽器的十分之一。為了加強使用者隱私安全防護,Firefox Lite更設計全面阻擋第三方追蹤廣告,即使在一般瀏覽模式下,使用者隱私也能得到嚴密防護。入門款手機使用者可享有更快、更安全的瀏覽體驗,中高階以上的手機使用者也能運用Firefox Lite有效節省系統資源與數據流量。

若是經常有「翻牆」需求的民眾,或是經常需要跨境移動上網瀏覽,Firefox Lite也與付費軟體「ExpressVPN」合作,將其VPN服務的功能按鍵納入介面中,使用者可享有免費7天試用,更安全、方便享受上網體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