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青年互動展 RPG模式帶你闖關

0
375
熱青年互動展現場以寶特瓶擺出「熱青年」文字。(圖/攝自李雅靜)

記者/李雅靜

由大愛電視台節目「熱青年」延伸舉辦第三屆熱青年互動展,展覽於18日至20日在華山創沙龍舉行,此次有八組「熱青年」在展區中介紹大家認識自己的理念,並且以RPG的方式,打造網路模擬的「熱青村」,增加與民眾的互動性。

熱青村現場展位配置。(圖攝自李雅靜)

大愛電視台為鼓勵台灣在地有志青年可以以自身力量,為社會上的問題付諸行動,節目中尋找各地可望解決社會問題的「熱青年」,並透過鏡頭記錄他們憑一己之力勇敢改變事情現況,及了解造就他們行動的原因,期望藉由節目與互動展拋磚引玉,啟發更多人尋找自我價值,結合成為更大的力量。

大愛電視台熱青年節目。(圖/擷取自大愛電視台官網)

此次熱青年主題分別有「音樂米」、「孩子的書屋」、「元沛農坊」、「為湛而戰」、「源森生態」、「相信動物」、「海漂實驗室」、「我們都有病」等,民眾可以藉由闖關的方式互動,進一步瞭解該議題。

以海洋廢棄物為藝術品材料的海漂實驗室。(圖/攝自李雅靜)

在RPG的互動模式中,除了主要由虛擬村長帶領民眾以外,也分別有「偵察者」、「守護者」、「匠師」三種身份,選擇角色後將會被系統指引道不同的議題展區,需要藉由回答問題或與關主互動才能過關。

現場舞台背景為使用海洋廢棄物創作的「星空」。(圖/攝自李雅靜)

在熱青年互動展中,在現場設計上富有巧思,挑戰98%零廢棄的場地佈置展場。此外,熱青年主辦給予參與者一瓶蓋,欲實驗參與者們對於2020年末,內心期望時間「暫停」、「停止」、「回放」、「加速」、「開始」何者。最後,在闖關出口以抽獎的方式贈與參與者「海漂實驗室」的浮標藝術品。

贈予參與者的紀念品。(圖/攝自李雅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