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數一「幟」 用數據添增你的想像力

0
130
圖片擷取自facebook粉絲專業

記者/許皓亮

經濟部工業局7日至14日舉辦AIGO創意賽,來自台灣各地的隊伍也運用大數據及AI技術,提出很多有趣的創意方案,PIXNET研發中心副總經理黃凱澤也擔任賽事評審,評選並頒獎給予獲獎隊伍。

本次賽事總共有 7 個團隊提出 10 項作品,當天進行成果發表並直接評選出得獎隊伍,由與您同行獲AI生活智慧王獎、漫步西灣的工人智慧獲AI神農氏獎、AI阿嬤獲AI創意盤古大獎、幸福寄居蟹獲佳作,多樣化的創意提案,讓現場來自不同企業和領域的參賽隊伍、政府官員、評審能夠彼此激盪想法,達到這次賽事的主軸和初衷「用數據力妝點你的理想生活」。

此次比賽主要以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高雄市政府資訊中心、PIXNET HACKATHON痞客邦、富鴻網提供數據舉辦此創意賽,希望能透過大眾的創意發想針對以上數據提供方之數據進行結合,產出創意,為大眾的生活添增色彩。

AIGO智慧應用人才培育陳姿予專員表示,舉辦此活動是希望能讓更多對數據感興趣的朋友,能有一個管道更加認識數據與人工智慧結合之後會有那些新興應用與火花,並進一步促進大家發揮創意,腦力激盪出不同於以往的人工智慧數據提案。同時也希望透過此次創意賽進一步培育數據人才,為與會的企業與參賽團隊串接,藉此讓數據人才能有和產業串連的機會,同時也讓該創意提案能有落地運用的機會。

「AIGO創意賽」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圖片擷取自臉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