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遊戲秋季交流會 遊戲團隊盼更多曝光與交流

0
192
獨立遊戲秋季交流會展會入口處(圖/擷取自遊戲基地)

記者/林筠臻

台北國際電玩展(Taipei Game Show)9月30日首度舉辦「獨立遊戲秋季交流會」,展開為期兩天的商務日及玩家日。手機遊戲《轉轉森林》的製作團隊《雞腿排吐司》表示,希望獨立創作團隊在未來能有更多的曝光管道,以及更多商業上的新型合作模式,讓遊戲能夠有效地被推廣出去。

《雞腿排吐司》也說道,在秋季交流會的現場認識到了許多公司及社群平台,能深刻感受到大家都想為獨立遊戲的未來發展出一份心力,並且讓獨立遊戲更加廣為人知。

商務日現場則邀請到了火星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洪黃威,以及愛吠的狗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許冠文,來分享原創遊戲的合作和元宇宙的世界。其中,洪黃威直言,就台灣來說,不論是VTuber或是獨立遊戲,皆會面臨到資源較為稀缺的問題,甚至在商業銷售上也不是那麼有經驗,因此他認為獨立遊戲團隊應在各方面與其他廠商有更多的交流,彼此相互幫襯、互利共生。

開發團隊與玩家進行交流(圖/林筠臻攝)

主辦單位在活動結束前也表示,獨立遊戲團隊經營不易,除了開發時期的艱辛,遊戲完成後該如何進行後續的推廣工作,以及如何建立與玩家接觸的管道皆是十分困難的,因此他們希望能透過「獨立遊戲秋季交流會」這項活動,在展期外搭建起能夠讓獨立遊戲團隊之間分享交流的平台。


本次參展的20款遊戲橫跨主機、電腦、手機及VR/AR等多種平台,類型更涵蓋RPG、多人派對、連線戰鬥、戀愛養成、放置型卡牌、橫向卷軸戰鬥、VR射擊、推理解謎以及音樂遊戲等,不僅類型多元豐富,並且全數由台灣本土的獨立遊戲團隊一手打造。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