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遊戲不等於沒前途 馮元愷:台灣電競人才輸出具競爭力

0
825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副秘書長馮元愷分享電競產業趨勢。(圖/陳佳妤攝)

記者/陳佳妤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副秘書長馮元愷11月28日受邀至《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所舉辦的年度Open House Day,以《我電競,我驕傲》為題,分享電競產業與趨勢發展。他提到,反應力和英文能力是成為電競選手的必備能力,吸引許多熱愛電競的小朋友與兒少工作者到場聆聽。

近年來,台灣的電競戰隊在世界賽中多次屢獲佳績,本國電競好手胡碩傑更被北美電競聯盟戰隊TSM以2年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3億元)簽下,刷新北美LCS聯盟紀錄,馮元愷認為,台灣在電競人才輸出上非常具有競爭力。

看似擁有如此燦爛的前景,但許多家長容易因為網咖、電玩機台的負面印象,對於孩子打電玩抱持著拒絕的態度,對此,馮元愷也提出許多台灣在電競上傑出的表現,像是2018年在高雄舉辦的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創下台灣主辦國際級電競賽事最佳觀看人次,還有各大專院校也開始實行電子競技《星光計劃》,全國近40所高中職、大專院校都設有電競相關專班,讓家長看見電競不再只是打遊戲。

馮元愷認為,當電競選手需要訓練反應力、團隊溝通及遊戲理解的能力。大量研讀攻略或是討論,對於整體能力的培養有很大的幫助,而「英文能力」也不可忽視,職業選手的團隊不一定都是說同一種語言的人,因此作為溝通基礎也非常重要。

而針對胡碩傑以鉅額被北美TSM戰隊簽下,他開心的說,這代表《英雄聯盟》這款遊戲在世界的規模與經濟程度已經不亞於MLB或NBA這類型的頂級運動聯賽,對電子競技發展來說是件非常值得慶幸的事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