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味」留住讀者 陳俐潔:讓小編成為陪伴

0
409
陳俐潔分享社群經營的重要,小編並不像大家想像的那麼簡單。

記者/陳昱華

ETtoday社群中心副主任陳俐潔在分享社群媒體經營之道時提到,每個小編可以建立鮮明的個人特色,甚至是建立個人粉絲專頁,可以讓讀者感覺是在和一個「朋友」對話,而不是只是新聞粉絲頁的小編,在雙方的互動中增加更多「人味」,最後讀者可能不只是看新聞,可能會傳訊息關心小編近況。

陳俐潔強調,「黏著度」在社群經營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人」是最主要的目標,在和讀者之間一來一往的互動過程中,讓讀者對於這個粉絲專頁有特別的情感,而留下並成為粉絲,但粉絲團經營的下一步,如何將粉絲轉到線下的電商,「轉換率」也是粉絲團經營的重點。

她也說,身為一名小編除了須具有新聞敏銳度、快速的行動、數據洞悉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擁有高EQ,在和網友的互動中,時常發生一些哭笑不得的事。她舉例曾經有網友私訊粉絲專頁,表示不喜歡蘋果專貼的新聞要求ET小編去下架,面對這種奇特要求,她無奈地喊:「我也管不了啊!」

同學也好奇如果小編發展自我品牌後離職,會不會對ETtoday新聞雲造成負面影響。陳俐潔回應,讀者對於ETtoday新聞雲的黏著度本身就存在,也是透過觀看ETtoday新聞雲的內容才會認識到小編,對於小編來說離開反而是缺少吸引粉絲的來源,但讀者仍舊會到ETtoday新聞雲觀看新聞內容,對ETtoday新聞雲來說並不會造成什麼影響。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