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聲音換收入 郭懿堅戲稱:我是詐騙集團首腦

0
809
亞洲電台總經理郭懿堅分享廣播工作經驗及心得。(圖、文/蕭咏詩)

記者/蕭咏詩

亞洲電台總經理郭懿堅5月4日受邀到銘傳大學,為廣電系學生分享廣播工作經驗及心得。郭懿堅笑稱自己:「我是詐騙集團首腦,因為聽眾只要聽我們的聲音,就會乖乖給錢」,但也強調,那是因為內容夠好,才有人買單。

亞洲電台的廣播地區為基隆市、台北、桃園市、新竹及苗栗縣,在今年第一季尼爾森收聽率調查中,獲桃竹苗地區第一名。亞洲電台之所以能夠深入民心,原因是20年前登革熱猖獗的時候,亞洲電台做了一件事情。

那時候,郭懿堅在街上買了一個電子驅蚊器,發現它的原理是用超聲波驅蚊,後來他就拿著外國學者的研究報告,說服市府集結市民在同一天同一時間打開亞洲電台,一起進行驅蚊行動,屆時亞洲電台發射人類聽不到的高頻,以聲波滅蚊。

郭懿堅說:「蚊子有沒有死我不知道,但那天大家都在播亞洲電台。」這締造了亞洲電台當天在台灣的歷史性收聽率紀錄,也是留住了不少聽眾。

亞洲電台不用人聲播報天氣,而是選擇播放與當天天氣吻合的歌曲,讓聽眾更有感。郭懿堅表示,亞洲電台善於貼近民眾,做有效的溝通,種種創意行銷方案也為他們拿下了6座金鐘獎。

郭懿堅認為,在新媒體時代廣播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因為網路市場沒有限制,受眾更多也有很多新奇的事情在發生。亞洲電台現在已經開始嘗試做一些有趣的事情,希望可以在新時代中創造出價值,也相信亞洲電台可以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