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來臨 大傳職缺缺很大

0
211
畢業季來臨,其中記者職缺開最多,圖為電視台記者們採訪畫面。(銘報資料照片)

記者 / 江衍融、顧西童、林佳慧

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今年大眾傳播相關業全職工作職缺較以往畢業季大幅上漲,Yes123求職網表示,其中特別以電視台開出的職缺最多,尤其以記者職缺最多。而最近三立、東森、民視等電視台也相繼舉辦活動招募人才。

據104人力銀行後台數據顯示,近三年的傳播產業職缺幾乎是持平的,但今年大眾傳播相關業全職工作總數比去年增加了741職缺。104人力銀行專案經理黃瓊逸表示,近幾年新媒體產業較興盛,直播主、部落客及YouTuber增加許多,也許是讓傳播產業職缺增加的關鍵原因。

在Yes123求職網中,傳播科系相關的工作職缺最多的前五名為記者、編輯、攝影、後製及執行製作,而記者、行銷企劃這兩類則是傳播相關科系畢業學生最常投的工作。

Yes123發言人楊宗斌說,在傳播各領域所開出的職缺中,電視台的佔比以70%為最高,機會較多,再來則是新媒體及報社,分別為20%及10%,而電台的工作相對較少在求職網出現。

據104人力銀行提供的後台資料顯示,從傳播科系最常應徵的前12種職類來看,記者、行銷企劃及公關的初始薪資較高,記者及行銷企劃的菜鳥月薪大約落在35-36K,媒體公關則落在45K左右。

至於傳播相關工作所開出的技能中,楊宗斌表示,寫作能力及基本的外語能力很重要,講話也要有一定的邏輯與條理,如果想往行銷企劃發展,則要有商業數字分析及新聞報導整理的能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