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公關新常態 考驗品牌應變力

0
359
疫後公關的角色與機會,邀請Supplyframe、foodpand、聯合利華三家公司代表演講。(圖/林禺盈攝)

記者∕林禺盈

戰國策傳播集團總顧問孟瑞克10日在世新大學華文公關數位創新論壇,擔任上午場「疫後國際公關在全球角色與台灣機會」的演講主持人,孟瑞克指出企業組織於新常態下該如何調整與適應, Supplyframe、foodpand、聯合利華,這三家公司擔任非常重要的代表,除了將危機化為轉機,並在全球與台灣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品牌應變力。

Supplyframe總經理洪子倫提及,疫情嚴重擾亂了全球供應鏈,改變了需求模式,進而推遲了產品發布,因此多數企業管理優先順序上發生了變化,他舉例,企業不再從高效率、低成本的條件下思考如何操作營運,相反的,考慮的則是更有韌性的供應鏈,來服務市場。
而針對疫後時代台灣在全球的新角色,洪子倫說,台灣除了是中國大陸的技術來源,同時也是美國半導體製造夥伴,因此他認為台灣的機會就是如何在供應鏈中扮演一個中立的角色,來服務市場。
foodpanda發言人兼資深公共事務經理郭昕宜表示,自2017年起至今2020年,foodpanda成長了約179倍,其中緣由不僅包括了疫情影響下加速數位轉型, 更重要的是國人用餐習慣的改變,逐漸適應了外送的服務與便利。
郭昕宜說,未來foodpanda的新機會將朝向「快商務時代」,以平均30分鐘內機車送達,滿足了個人少量需求,著重方便及效率,改善從前實體通路以及電子商務所需要「大量採購」的劣勢。
聯合利華永續發展暨企業傳播事務經理尤慈霞,針對國際企業公關的疫後新常態表示,從前公關所負責的對外溝通與協調,經由此次疫情,關注的已不同,公關應花更多的時間放在「內部」,確保員工、供應商、社會、社區的心境轉變,不受疫情打擊,反而對企業更加的信心。
尤慈霞最後說,疫情確實促使了企業轉變,但沒有疫情時,這個社會也一直都在變,而如今變化速度只會越來越快。當危機變成常態,只能找到方法在這個環境下一直向前進。
2020全球公關數位創新論壇由台灣暨臺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TIPRA)、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主辦。
主持人為戰國策傳播集團總顧問孟瑞克。(圖/林禺盈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