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首場大型音樂節 北流重返現場「喔北搖」

0
575
開場表演由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演出,久違的舞台演出讓團長永煥(左)與團員Boka(右)展現絕佳默契。(圖/黃麗頻)

記者/李承庭

繼疫情三級警戒降級後,許多實體活動配合政府政策紛紛放寬限制,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產業區率先於16日及17日舉辦「喔北搖」音樂節。本次戶外現場演出是睽違五個月抗疫時刻後的首場大型音樂活動,開場表演團隊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成員Boka悸動地表示,「非常看重這次的表演,每週加緊練習只為了久違的舞台演出」。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產業區於14日舉辦記者見面會後,首場活動邀請「喔北搖」音樂節集結13組音樂人、創意市集與互動遊戲三大元素。音樂策展方面,邀請張牧喬、柯泯薰、魏嘉瑩、拍謝少年、溫蒂漫步、告五人等多位音樂人與獨立樂團接力演唱。為因應疫情趨緩須配合政策規定,北流設有人流管控機制,當場域最大容留數為1200人時,採人員一進一出制,而活動兩天分別為拍謝少年與溫蒂漫步演出時,達到人潮數量最高峰,同時,確保民眾社交距離。

獨立樂團溫蒂漫步於17日表演當天吸引1200名粉絲到場支持。(圖/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及無有影像提供)

除音樂會主舞台的表演,美食方面邀請《有趣市集》攜手美食餐飲與風格小物,包括創意釀酒《Mikkeller米凱樂》、新銳熱狗品牌《YELLOW》等多種符合音樂節獨有的特色美食。另外,互動遊戲也吸引許多大大小小的民眾前來參與,成為表演空檔的焦點之一。

《Mikkeller米凱樂》以創意釀酒的特色,為音樂節增添多元樣貌。(圖/黃麗頻)

「喔北搖」音樂節集結音樂、市集與互動,透過實體活動重返音樂人與觀眾的現場互動。當天參與活動的民眾也表示,「這是疫情降級後參加的第一個音樂活動,能跟著台上的人帶動跳很開心」、「希望疫情趕快結束,才可以看到更多更棒的現場演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