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創業新時力 銘大傳院師生教用手機拍好照

0
220
臺北市士林區區長洪進達(中)致詞表示,感謝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的師生團隊能來和新移民朋友分享。

本報訊

「怎麼把食物拍的好吃」、「怎麼把人拍的美一點」是現在很多人用手機拍照時會遇到的問題。臺北市士林區公所與銘傳大學傳播學院15日特別針對新移民朋友舉辦「創業新時力-網路行銷簡單上手」課程,教大家利用光影及構圖拍出好照片,輕鬆透過網路行銷店家及自己。講師蔡禮安現場示範不同的光線拍攝效果及小技巧,讓新移民朋友們驚呼頻頻點頭,邊作筆記外也拿起手機嘗試,互動氣氛熱絡。

臺北市士林區區長洪進達在活動開場致詞時提到,這段時間因為疫情影響,很多實體店面經營都受到考驗,也讓網路行銷變得更重要,所以新移民朋友學會用手機拍照及新的行銷方法都是未來很受用的。另外,也很感謝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的師生團隊能來和新移民朋友分享,這樣的合作內容是良好的開始,希望以後能有更多新移民的相關主題活動,帶給新移民朋友更多資源及協助。

講師蔡禮安(右上)教授學生如何用手機拍照。

課程中蔡禮安也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分享自己的創業經過,他教新移民朋友如何從生活中找出拍照的題材。他說,創業時除了商品外,自己(人)也是需要行銷的,所以可以從生活中透過觀察及互動,把攝影帶入日常,透過幫家人攝影或漫步街頭時發現的景色,可以找到更多拍攝值得練習的題材,尤其是放在社群平台中,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行銷效果。

蔡禮安用自己的作品示範,教大家如何應用自然光及打燈製造照片光影效果。他提到,在戶外可以利用不同時間點的太陽光線來變化,在家裡就能把美食放不同位置的日光燈下試拍,再加上一點廣角的技術性效果及構圖,就能拍出讓人驚艷的照片,更希望能為新移民朋友在創業或生活上加分。

來自中國的學員Maggie表示,講師透過幽默的授課方式,使她能更輕易地投入且不會感到疲乏,尤其是她以前在攝影時,總是抓不到好的構圖,在這次課程過後,她也躍躍欲試,希望能利用學習到的技巧替家人拍出美照。

藉由此次活動,課後學員們也在現場用手機試拍照片,並有傳播學院同學協助拍攝,老師也現場指導建議,無論未來是否創業,透過課程讓新移民朋友能夠擁有一項可以帶著一輩子的技能,在創業路上能走得更加順遂。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