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帶動聯網電視廣告量 IAB預期今年接近 500億

0
258
2021 數位影音廣告市場,整體份額攀達 390 億美元;今年接近 500 億/圖IAB提供。

記者/吳佩芹

疫情使得人們有更多時間在家中看片、追劇,因此帶動「聯網電視(Connected TV, CTV)」使用量大增,CTV 廣告應運而生。美國數位廣告協會(IAB)於本月發布最新一期《數位影音廣告支出報告》,估計2022數位影音廣告市場將近 500億大關,而CTV相較去年增長39%,支出突破200億美元。

根據IAB報告指出,2021數位影音廣告市場整體金額攀達390億美元,支出較去年成長 49%;來到今年,由於全球面臨烏俄戰爭,導致供應鏈吃緊、通貨膨脹等因素,可預期成長力道將稍微減弱,根據估計將可達26%的成長率,推動整體數位影音廣告市場接近 500億大關。

在上百億支出中,CTV 的成長最為可觀,2021 年創造了 57% 的成長率,並預期在今年獲得 39% 增長,整體支出將達 212 億美元/圖 IAB提供。

而其中,CTV 的成長最為可觀,不僅在2020年創下目前為止最高占比,2021年更創造了57%的成長率,並預期在今年獲得39%增長,整體支出將達212億美元。

鑑於消費者使用習慣改變,CTV 正在瓜分有線電視的觀看時間,預估在今年佔所有電視觀看時間的36%,並在明年持續增長。

高達 76% 廣告商認為規劃媒體預算時,CTV 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其次才是社群媒體及有線電視和全國性廣播/圖 IAB提供。

根據 IAB 數據,高達 76% 廣告商認為,替大型品牌規劃媒體預算時,CTV 是不可或缺的一環(Must-buy)。另一方面,約 73% 表明「將投入更多預算於 CTV 廣告」的品牌受訪者,表示將減少對有線電視廣告的投資,以便移轉預算至 CTV 廣告。

隨著隱私意識抬頭,Google等主流瀏覽器,宣布逐步淘汰第三方 Cookie,等同宣告廣告商過去賴以追蹤的工具無法再使用;而大部分的 CTV/OTT 服務都需要使用者提供個人資料、郵件或電話號碼以登入,方便系統進行個人化的內容推薦、資料存檔等,這也代表著系統擁有自身的第一方數據資料庫,不受限於第三方 Cookie,可以幫助廣告主精準投放廣告,因此許多廣告商及品牌主決定增加 CTV 廣告預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