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衝擊產業 公關公司著眼品牌長期規劃

0
918
布爾喬亞公關顧問公司在疫情衝擊下為品牌客戶制定長期規劃。圖/鄭宇辰

記者/鄭宇辰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許多產業因此受到打擊,近期活動包含記者會、發布會等被迫消取,公關公司也配合做出策略調整,在疫情期間為品牌客戶經營形象、創造價值。

布爾喬亞資深顧問黃熙宇說,儘管實體活動無法舉辦,但品牌仍需維持在媒體上的熱度,因此對公關公司的需求仍在,辦活動或記者會的預算雖有減少,但反應在網路線上的詢問度卻不斷增加,行銷方式或有不同,不變的是公關公司為客戶「解決問題」的價值。

黃熙宇指出,現況下品牌透過媒體報導需講求精度與深度,此外,長期性的經營規劃也更有機會捕捉到媒體的目光。以外送平台為例,聲量不足的品牌採單點行銷基本上難以獲得曝光,布爾喬亞自去年開始與foodomo進行長期佈局,率先整理出foodomo相較其他平台的特色,此次疫情爆發後,媒體著手外送專題便將foodomo納入篇幅報導。

先勢公關第二事業群總經理蔡依如表示,除了活動轉成線上直播方式呈現,也積極與品牌討論行銷渠道的數位轉型,雖然各個產業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但公關的本質在議題規劃和策略擬定,與客戶進行長期性的溝通,因此不擔心疫情衝擊到公關產業。

在行銷策略方面,先勢透過集團自媒體平台《TNN滔新聞》製作防疫相關影音或逗趣插畫,搭配節慶及時事,透過影音內容,正面傳遞健康防護與提高免疫力等不同面向的宣傳,擴大社群傳散的同時,也間接加深消費者對於品牌的印象。

《TNN滔新聞》製作正能量防疫相關影片。圖/翻攝自《TNN滔新聞》

布爾喬亞與先勢公關一致認為,為品牌「創造議題」是公關公司的目標,近期疫情新聞遍布,很多路線的媒體正缺乏題材報導,如何發揮品牌特色,藉此機會創造精準露出便是掌握市場的關鍵。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