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生計 紓困措施網路聲量多達26萬

0
163
紓困4.0措施(圖/行政院)

記者/吳姿瑩

台灣進入三級警戒的時間即將滿一個月,但本土疫情尚未緩解,三級警戒已延長至28日,許多行業因疫情受到影響,而政府也於7日推出紓困4.0方案給符合資格的民眾申請,銘報於15日統計出台灣進入三級警戒後,民眾對於紓困的討論聲量,發現總聲量高達263264則。

紓困議題聲量走勢(圖/QuickseeK 快析輿情數據庫)

銘報使用《QuickseeK 快析輿情數據庫》,以「紓困」為關鍵字,統計5月15日至6月14日間的網路聲量,從圖表能看出自三級警戒發布後,剛開始民眾對紓困的討論度並不高,直到5月27日行政院院後記者會,發布紓困4.0相關措施,當天聲量達到了23435則,28日的聲量也達到23518則,當天的熱門文章為前高雄市長韓國在臉書所發表的文章「民生多艱·紓困勿忘苦人多」,此文章為韓國瑜呼籲政府正視各階層勞工朋友們的處境和需求,讓這些在社會各個角落努力打拚的普羅百姓,在全力防疫之餘,能減少為生計所苦的煩惱。總計有8.3萬人按讚,5110則留言以及3179次分享。

韓國在臉書發表「民生多艱·紓困勿忘苦人多」(圖/韓國瑜臉書專頁)

而輿情的最高峰則是落在6月3日行政院會通過紓困特別預算案,相關討論度達到23520則,總統蔡英文也在個人臉書公布紓困4.0的措施,分為個人紓困、事業紓困以及紓困貸款三個部分,她也提到政府總共準備了2600億元預算,盼與讓大家一起度過難關。底下也有許多網友留言「台灣加油」、「台灣一起渡過疫情」等,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說「先處理疫苗的事」、「紓困不是眼前的重點」,更希望政府能提供疫苗,徹底控制住疫情。

蔡英文總統公布紓困4.0措施(圖/蔡英文臉書專頁)

網路聲量不只能反映出大眾對事件的關注度,還可更進一步分析聲量的情緒,從圖表中能看到此議題的P/N值只有0.18,負面聲量高達90297則,比正面聲量高74325則,由此可看出民眾對於政府推出的紓困方案並不滿意,比起紓困,民眾更盼望能接種疫苗,早日解除三級。

紓困議題正負聲量(圖/QuickseeK 快析輿情數據庫)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