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的變化 虛實活動成為未來發展趨勢

0
255
EventX執行長黃卓琛「元宇宙下虛實活動創新應用趨勢」 圖/周心慧 拍攝

記者/周心慧

EventX執行長黃卓琛於4月29日「未來商務趨勢論壇」以「元宇宙下虛實活動創新應用趨勢」為主題。他表示,虛實融合活動已漸趨主流,線上及線下的整合將會提高觀眾量,依據團隊調查,71%的受訪者認為,即使實體活動回歸,仍會以向上作為主要選擇;67%的受訪者則相信,虛實融合活動將會成為未來主流。

他說,線上及虛實的活動體驗,線下實體活動可以做到現場的交流;而線上活動可以把參與者或是演講嘉賓多元化,邀請不同背景的人來參加活動,專注打通線上和線下的體驗。

對於疫情期間做的線上活動在疫情以後的變化,黃卓琛指出,虛實活動的搜索次數在過去五年以上升逾162%,在疫情以前的趨勢已是往上,而在疫情以後也將成為不可逆轉的趨勢。

他還提到,元宇宙廣泛應用在不同產業,娛樂產業中有越來越多的演唱會轉移至線上,甚至考慮利用元宇宙呈現演唱會的舉辦;在元宇宙辦時裝界的展覽;推廣及展演活動以全球最大型虛擬VR購物市集,以及NFT發表會為例,利用新的方式跟客戶做互動;而招聘也已經搬到了線上,透過線上跟元宇宙的方式去做招聘活動;消費購物及研討會也慢慢搬到線上。

2020-2024環球AR/VR市場,可看出趨勢會影響商家和客戶之間的互動方式 圖/擷取自線上畫面

從VR和AR的應用市場增長年複合成長率上升超過35%,尤其亞太地區增長速度為最快。黃卓琛認為,這個趨勢會影響商家和客戶之間的互動方式,會完全改變跟客戶互動的方式,當這個裝置越來越多人擁有的時候,商家跟客戶的關係就會在這個裝置上面跟他們互動。

對於增加線上及跨國互動交流機會,他認為,結合內容與建立關係不單只是把內容直播出去,而是有內容之餘把一群人建立關係的這一步驟,變成一個很重要的環節。線下變成線上或者是虛實活動跨國的需求會越來越多,會有不同國家的人會參加活動,會遇到的困難包括不同的國家會採用不同的語言,以及多項細節處理。

黃卓琛說,從這些趨勢可以看出很多企業已經在增加投資於活動科技,其中70.6%為活動策劃者正尋找導入行銷自動化工具,而52%將會增加預算令活動變的科技友善。再加上數據分析活動成效與推廣是否到位並將詳盡數據分析用於數位推廣,可以預算下一次活動的時候需要再做多少推廣。另外,增加線上互動交流機會,可以讓活動以及參與者之間擁有交流,這也是一個很大的趨勢,可以看出很多的活動搬到線上的時候,仍需增加線上的交流機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