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放緩 臺北雜誌商業同業公會仍多採取線上會議

0
148
台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多採取線上會議。(圖/截取自台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Facebook)

記者/勞奕欣

近日疫情趨緩,臺北雜誌商業同業公會的大部分會議,仍維持線上,小部分會議實體舉行。公會的常務理事葉君超表示,目前公會的出版界,除了行政部門陸續恢復實體上班,其他人員還是採取分流上班,保持社交距離。會議和課程等仍保持少數。

談到疫情期間的措施,作為城邦文化出版集團的總經理,葉理事以城邦為例,城邦集團採取「樓層管制」措施,即不同樓層之間不互通辦公,如果需要遞送文件,則需要到公關區域遞送,減少疫情期間人員的流動與接觸。

雖然疫情5月突然嚴重,但他表示,城邦集團在此之前就有根據疫情演習辦公,相信其他出版界同業都是如此,「因為在疫情嚴重期間,出刊都沒有delay。」他強調,疫情對辦公方式的影響是由於同事間的「資訊通信能力的落差」。以此,產生三個問題,其一,不同部門間檔案的傳輸,雖然已有遠端sop,但實行過程中,圖檔文件過大導致的系統卡頓。其二,視訊會議導致多人討論減少,討論氛圍一般。其三,通訊設備的網路穩定性對溝通辦公的影響,網路不穩定的情況下會影響溝通的效率。

最後針對出版界的記者採訪的部分,他提到,目前多採取混合制,線上和實體採訪相結合。攝影棚仍然保持開放,但也有防控疫情的措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