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藝文界 文創協會理事長林逸儂:紓困效益有限

0
401
臺北市文創產業交流協會理事長林逸儂表示,疫情爆發後,文創商品銷量減少7至8成。圖/擷取自臉書「臺北市文創產業交流協會」

記者/鄭宇辰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文創產業也難逃衝擊,臺北市文創產業交流協會理事長林逸儂表示,疫情導致實體活動皆無法舉辦,銷量相比疫情之前減少7至8成,甚至有些品牌處於零收入的狀態,同時她也指出,文化部紓困措施對文創產業的幫助並不大。

林逸儂說,協會過去每個月會舉辦3至4場活動幫助品牌行銷,消費者可以將目光鎖定在出席活動的少數品牌上,現在銷售通路被迫轉到線上,民眾想購買文創商品只能在網路上大海撈針,品牌獲得曝光的機會也下降許多。

針對文化部日前公告的「藝文產業紓困協助措施」,林逸儂指出,協會雖然有向文化部申請紓困,但大小型活動紛紛取消,在籌備過程中投入的精神、資源很難透過提出證明來獲得補助,紓困方案實際帶來的效益相當有限。

對於未來的行銷規劃,林逸儂說:「希望接下來能與更多部落客合作,在眾多線上平台的競爭中找出不一樣的行銷方式,幫助品牌脫穎而出,打入民眾的消費型態之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