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2020年文章瀏覽量 「露營景點」、「農場」特受青睞

0
353
根據痞客邦統計,花蓮「崇德瑩農場」是今年爆紅的新景點之一。圖/痞客邦部落格「小咪ma.吃喝玩樂趣」提供。

記者/劉曉鋒

痞客邦根據今年全站文章瀏覽數據,在29日公布 2020 年度國內旅遊、美食、親子、數位、美妝、戲劇共6大類別的快速竄升字。痞客邦表示,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國內旅遊、食譜文章的流量大幅成長,相較於去年,能夠親近大自然的露營景點、農場特別受到青睞。

國內旅遊方面,台灣10大熱門竄升景點為 Xpark、新竹動物園、宏匯廣場、斑比山丘、頑皮世界、抹茶山、崇德瑩農場、山度空間、斑比跳跳、台泥 DAKA 園區。宜蘭景點「斑比山丘」的熱度從 2019 年延燒至今,大小朋友與梅花鹿可以零距離接觸,深受親子族群喜愛。

今年新開幕的 Xpark 有一個巨型水槽,高8公尺、寬12公尺。圖/痞客邦部落格「捲捲和土豆拿鐵」提供。

在戲劇類別,韓劇持續搶佔最多眼球,包含《梨泰院Class》、《愛的迫降》、《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浪漫醫生金師傅2》都是 2020 年最熱門的韓劇。

值得一提的是,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在OTT 影音平台創收視佳績,也有不少劇迷在部落格分享觀後心得,有部落客評為「笑著看卻濕了眼眶的喜劇」。

美食是痞客邦流量最大宗的文章類別,根據搜尋及瀏覽數據,站方統計出今年10大美食快速竄升關鍵字,皆為連鎖餐飲品牌,包含:和牛涮、清原芋圓、輕井澤鍋物、起家雞、茶六燒肉堂、碳佐麻里、新馬辣、築間鍋物、饗饗、燒肉 Smile。

單人式燒肉在2020年引起風潮。圖為燒肉Smile 牛肉盛合套餐,痞客邦部落格「Pengu。說真的」提供。

在痞客邦的 3C 數位類別的文章中,可觀察到耳溫槍、空氣清淨機、平板電腦的需求增加,許多民眾會在痞客邦瀏覽開箱文,以便抉擇該買哪一個品牌或型號。另外遊戲相關主題的熱度比去年升高許多,快速竄升的關鍵字包含 Switch遊戲、BlueStacks、神魔三國志⋯⋯等。

美容彩妝類別部落格文章的熱門竄升字,包含理膚寶水、綠藤生機、Medicube等品牌,除此之外,今年也有幾款美妝產品特別受到美妝部落客、YouTuber 的推薦,例如:蘭蔻今年的新品「超極光活粹晶露」以及潘婷「爆水膠囊髮膜」都在網路上引起高討論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