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尊宇:非文化產業文創化為今後發展趨勢

0
449
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於12日邀請到碧歐司文化創意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白尊宇親臨現場

記者/余品潔

碧歐司文化創意顧問執行長白尊宇12日至銘傳大學演講,藉由實例說明台灣文創產業目前現況。他說,將非文化創意產業文創化是現今文創較可能的發展趨勢。

白尊宇談到,文創單獨產業化有一定的困難,文創產業化與現今消費者的消費習慣有落差,當同性質的東西無止盡生產,消費力邊境效力遞減是非常快的,而對於創意工作者來說,去做大量重複的創意工作也很容易創意疲乏。

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於12日邀請到碧歐司文化創意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白尊宇親臨現場

此外,白尊宇也提到,文創成功與否可以從以下兩點看出來,第一,是否幫助品牌客群年輕化,而最好的做法是改變商品本身的特質,不要只是單單找年輕代言人,或是在年輕人常用管道投入大量廣告。現場也以掃具龍頭花仙子為例,碧歐司文化創意顧問將好神拖結合馬來膜,在視覺設計上,將以往的「媽媽紫」改為黑白色系,成功打入年輕市場。

第二,是否幫助品牌加值,同質商品經過視覺設計,能夠成功獲得更高利潤。白尊宇現場以長榮航空機上衣套組為例,原先長榮航空的做法是向成衣廠大量購入衣物,經過討論,建議長榮節省運輸費用、使用台灣在地資源,並結合文創,提升視覺體驗,更有些人成功將機上衣套組高價轉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