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晝之夜吸引人潮 士林搖身變藝術派對不夜城

0
464

記者/吳冠廷

2022臺北白晝之夜重返實體現場,以「士林大戲院」為主題12小時不斷電演出,今年更首度推出以現場、線上、現場X線上體驗等3種體驗方式,截至活動結束共計約46萬人次參觀展區,臺北白晝之夜活動官網瀏覽人次將近147萬人次,白晝之夜藝術總監林昆穎表示,這次特別打造數位介面團隊,讓民眾不受區域限制,體驗士林夜晚的獨特面貌,享受盛大藝術派對。


今年北藝中心作為白晝之夜核心館場舉行開幕式,邀請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等人,柯文哲在致詞上表示,蓋這個北藝中心蓋了10年,過程中實在很痛苦,不過也想藉著活動,去看看這些年輕人在搞什麼鬼。

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在白晝之夜開幕式上致詞。(圖/蔡恩霖攝)

這次白晝之夜的活動內容也與現代科技做結合,在北藝中心「參觀回路沉浸式互動體驗特展」中,一條貫穿劇場建築的參觀動線,結合互動式科技外,讓民眾了解劇院的神秘面紗,參觀民眾表示,能實際看到北藝球體的內部構造,天台11樓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士林地區。

參觀回路沉浸式互動體驗特展入口。(圖/蔡恩霖攝)

每年白晝之夜裝置藝術與節目,都會依照舉辦場地不同去融合當地特色、在地文化,今年以精彩的藝術作品結合當地夜市美食,活動一開始人潮就湧入商圈,士林夜市彷彿揮別疫情陰霾,復甦往日繁榮場景,參觀民眾林先生表示,很久沒看到這種人潮出現在夜市裡,平常沒什麼人的攤位,在活動的加持下也大排長龍。

士林夜市在白晝之夜活動人潮回籠,民眾攜伴走上藝術街頭。(圖/吳冠廷攝)

藝術結合在地文化所創作出的展覽與表演節目,讓平凡的夜市街道變成熱鬧的戲院,也讓觀眾留下難忘的一夜,參觀民眾王小姐表示,看到在地文化與潮流互相結合,動靜皆有的互動式體驗可以玩,是一次特別的體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