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齡國小學童種香草體驗食農並探索傳媒工作

0
626

記者 / 謝承澐

銘傳大學傳院USR團隊在2月21日前往士林百齡國小,並且設計了「香草植物九宮格」,九宮格的內容包括香草植物的外觀、功效、代表星座、代表工作等,希望透過遊戲加入「媒體素養」的課程方式,讓國小生們在體驗種植香草也能探索認識傳播相關工作。

課程剛開始時,擔任食農種植的指導老師蔡以倫就地取材立馬幫大小朋友先上了一課,他為走廊上的植物幼苗喊冤,原來種植物澆水時的水量也必須看天氣,澆太多水反而會讓植物死掉造成反效果,小朋友聽到答案時也頓時豁然開朗。

這次活動中共準備了5種香草植物,有迷迭香、辣椒、薰衣草、檸檬香蜂草和芳香萬壽菊,每個小朋友在看到屬於自己的香草植物時,認真的仔細端睨的植物外觀,也用手摸揉香草並靠近鼻子聞一聞味道,迫不及待的想與身旁同學分享觀察後的成果。

在小朋友們的一陣雀躍聲後,蔡以倫老師接著拿出了種植三大法寶,土、盆和肥料,細心教導該如何移植種出茂盛的香草植物,得到秘笈後的小朋友們都躍躍欲試,即便過程中可能會弄髒手或遇到菜蟲,但大家也在銘傳的哥哥姊姊們協助下開心的種植屬於自己的香草植物。

課程的最後,小學生們在USR團隊的陪同下順利完成「香草植物九宮格」,觀察香草的視覺、嗅覺、味覺及功效等,銘傳大學的學生們也表示小朋友們非常聰明,在討論的過程中會自行尋找的答案,並提出許多新發現及想法。

其中在探索各個傳媒領域的職業時,小朋友們說,芳香萬壽菊給人一個快樂活潑充滿創意的感覺,所以很快就找出對應的職業是廣告創意人員,也在大朋友的介紹中認識廣告創意人員的工作內容;而大學生也發現最受小朋友歡迎的職業是Youtuber,許多小朋友也都表示未來想當Youtuber。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