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當道 屠潔:重要的是如何經營自品牌

0
683
雙語主持人和綜藝節目固定班底的屠潔和台下同學分享自媒體經營(圖/楊皓翔、文/許雅筑、于庭)

記者/許雅筑、于庭

直播主能透過直播平台來表現自己,找到自己適合的標籤,雙語主持人和綜藝節目固定班底的屠潔提到,從旅遊綜藝主播開始經營自己的直播節目,包括節目內容的準備及氣氛營造都要顧及,更重要的是如何經營自品牌。

屠潔11日受邀到銘傳大學新聞系,和同學們分享自媒體和直播經營。她表示,直播的類型不乏有唱歌、跳舞甚至是唱rap,最重要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直播的類型,而她自己是綜藝旅遊類,剛開始觀看人數只有三千人,但是透過加入直播公會,觀看人次更暴增到1.4萬。

她分享道,除了參加工會外,內容更是直播勝負關鍵,直播雖然粉絲人數多但不一定高收入,直播市場其實已經飽和,所以內容可以結合新聞、時事,吸引更多粉絲。

除了分享直播技巧外,屠潔也提到,直播主的日常在私底下也要和粉絲互動,但跟朋友和家人聚會時,邊直播不僅個人生活空間被剝奪,還有直播中不乏有批評留言,一開始也直呼心情大受影響,雖然現在她能高EQ面對,但還是決定結束好不容易經營不錯的直播。

現在的屠潔雖然不再以直播為重,改以短片等不同的形式呈現,開始經營自己覺得有興趣、有品質的作品,更鼓勵同學必須先了解自己,也要適時整合身邊資源素材,才能塑造自我品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