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帶貨經濟 東森砸一億培育直播主

0
261
台上左起ETtoday新聞雲暨東森集團執行董事兼行銷執行長王世均與MOOD執行長周守珍、「就醬播」樂播科技執行長鄭凱陽。

記者/張晉誠

ETtoday新聞雲暨東森集團執行董事兼行銷執行長王世均與MOOD執行長周守珍、「就醬播」樂播科技執行長鄭凱陽19日出席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三人均看好直播主帶貨經濟,因此三方也積極進行合作。王世均說,東森集團將於2023年投入1億元啟動「造星計劃」,培育3000名以上網紅直播主共創直播帶貨經濟。

他也提到,東森預計與台灣自創全新社群媒體平台MOOD、全台最大網紅直播主服務平台「就醬播」合作,目標即是為所有直播主整合庫存物流以及金流資源,並提供完整的培育計畫及帶貨平台,成為直播主最給力的後盾。

周守珍表示,內容就像空氣,遍佈生活周遭,用各種的形式變成商業模式,像是過去的部落格衍生出口碑,如今的短影音又能衍生出直播帶貨,因此在與東森合作全新上線的MOOD平台中,有圖文影音及短影音,期待能打造成「台灣版小紅書」,讓所有網紅直播主能好好發揮,並透過平台把優質內容快速擴散!

鄭凱陽表示,台灣直播生態已經發展35年,初估台灣帶貨直播今年的成交金額約為500700億間,可看出這將是未來趨勢。然而發展到現在,發現對於小直播主來說,面臨到難以打破同溫層,將商品推廣出去也有其難度。

他也表示,此次與東森合作,讓東森嚴選商品以及背後穩定的物流金流整合資源,重新定義直播帶貨,不是只能銷價競爭,更重要的是能提供優質商品給信任網紅直播主的粉絲們。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