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AR技術發展 吳國禎:它是有市場的

0
284
吳國禎總監與全體同學大合照。(圖/謝予祐攝)

記者/汪睿琦

酷米文化多媒體視覺行銷總監吳國禎於14日蒞臨銘傳大學新聞學系演講,向學生們分享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和虛擬角色近年來的發展。他認為,未來AR的發展抱持樂觀態度,認為其有市場前景。

對於360全方位技術,吳國禎認為該項技術很難發展起來,他表示,好的內容不會因為使用了360全方位拍攝而變得更好,一切好的內容都是從好的劇本而生的,他更坦言,使用手機也可以拍出好故事,沒必要用到解析度較高的VR技術拍攝。

針對現今頗受關注的AR眼鏡之隱私問題,吳國禎表示,其實生活中處處都有監控,只是看是什麼方式與如何使用。他更說,其實在我們使用臉書的時候已經把我們的權力分割出去了。他認為,對於隱私的問題,端看人們讓渡多少隱私權到個人攝影機裝置,隱私也是對文明的認知。

吳國禎對未來AR的發展抱持正面的態度,他認為其是有市場的,例如平時使用Google Map查詢路線,即是AR技術。

酷米文化多媒體視覺行銷總監吳國禎蒞臨銘傳新聞系分享虛擬實境近年發展。(圖/林彥妤攝)

吳國禎也向學生們分享了一些國內外行銷頗為成功的虛擬偶像Vtuber,並表示此種AI人像技術日漸興盛,他預估未來將會慢慢成為主流。

最後吳國禎演講中表示,自己期盼VR和AR在不久的將來能落實於縮短城鄉差距,投入偏鄉教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