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公義影展《你找什麼?》 揭露現代人愛與慾

0
290
映後座談邀請到導演周東彥(後排左三)及專欄作家潤滑液男孩(左四)分享自身經驗,與觀眾互動。(圖/社會公義影展提供、文/郭雅茵)

記者/郭雅茵

社會公義影展的巡迴場次於7日在剝皮寮歷史街區開跑,首周放映《你找什麼?》,此片曾獲54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提名,以同志情慾為出發點,訪問超過60位男同志,進而探討當代社會,透過交友APP對人與人之間的影響與改變。導演周東彥說:「這部片並不會提供學術分析的數據和資料,而是我個人的旅程。」

以使用交友APP最常被問的「你找什麼?」為主軸,周東彥透過分享彼此故事,試圖找出在愛這條路上,人們所追求的答案。

他也表示,這不只是侷限於同志觀眾的紀錄片,交友APP對於現代社會,不論性別取向,都是個值得討論的話題,不過從自身經驗出發,聚焦於同志上,進而投射到當代社會。

《你找什麼?》去年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後,也在台灣國際酷兒等影展放映,還被選為新加坡同志電影節的開幕片。另外,社會公義影展也被稱為台北電影節的會外賽,擔任行政統籌的翁煌德表示,每年會從40部入圍的作品中,選出主題具有探討社會公益的影片,作為此影展放映的片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